>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再添两所国际学校

1月12日,曲江国际教育座谈会暨曲江国际学校签约仪式在曲江W酒店举行,曲江新区联合万众地产,与德闳教育、康桥国际学校分别就建设国际化学校举行签约仪式。签约双方嘉宾、曲江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德闳学校、康桥国际学校西安曲江的落地,标志着曲江教育配套硬实力水平再上新台阶,西安教育国际化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 

图片28

座谈环节,德闳教育执行董事容志坚介绍了相关情况,德闳学校是英国德威教育集团的一员,是第一所将中国课程和德威特色有机结合,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的国际化学校,将为西安学子们培养更强的创造力和国际视野。西安德闳学校位于曲江新区黄渠头南路以北,23号路以西,占地约25亩,可容纳2400余名学生。

图片29

康桥国际学校总校长张启隆介绍,康桥国际学校将在曲江新区雁翔路以西、杜陵邑以北、35号路以东位置建成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可容纳4000余名学生的国际化学园,学校将配备高品质教学设施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更多学子提供“厚植东方文化,深蕴西方思维”的双语学习环境。容志坚和张启隆均表示,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能真切地感受到曲江新区的诚意和速度,对未来的携手合作也充满信心。

图片30

近年来,作为西安教育的优先发展区,曲江新区共建成中小学26所(其中中学5所,小学21所),学位3.6万个,目前正在新规划建设8所(其中九年制1所、中学3所、小学4所),学位2.2万个,曲江基础教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学校规模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曲江教育”已成长为一个品牌,此次国际学校的加盟,进一步提高了这个品牌的含金量。

图片31

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西安正着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曲江新区作为建设中的“引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先行区”,教育国际化是重要板块。此次签约,为曲江教育品牌踏上国际化新征程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未来,西安曲江新区将进一步加大机制体制创新力度,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

提升新区“软实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向发力打开来曲江教育办学国际化新局面,为大西安教育国际化贡献曲江力量。(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