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9年如何玩转“西安年”?官宣了解一下

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启动,200多项活动将在春节期间与大家见面。2019年如何玩转“西安年”?1月1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高新区、经开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亮点活动。

曲江新区:打造最具中国味儿、最显中华魂的年俗文化盛宴

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说:“曲江新区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文化展示区,将以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为中心,联动西安城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临潼度假区等各大景区,为来自全球的游客打造一场最具中国味儿、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年俗文化盛宴。”

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作为中心展示区,将通过最酷炫的光影布置,展现最美夜西安;还将通过与世界迪士尼制作团队合作上演主题巡游;设置时尚网红、游艺体验、唐服体验、唐文化体验等休闲体验区;此外还设置西安年及长安、华夏、丝路等文创主题创意集市。

大型丝路历史文化展演剧《再回大雁塔》和大型唐文化主题展演剧《再回大唐》将在大雁塔北广场和开元广场进行常态化演出。此外,“小年夜开街盛典”、“新年狂欢派对”百大DJ同台竞技等重磅活动,将以大雁塔为中心,在南北广场上隆重上演。

新春灯会作为传统年俗,将在大唐芙蓉园、西安城墙、曲江池寒窑遗址公园等地上演,本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还将与南京秦淮灯会实行双城联动。

此外,新唐人街长安、华夏、丝路三大美食主题区,将集中汇聚本地老字号美食、最中国特色美食及世界代表性美食,“美食+表演+展示”的全方位展现形式,将会提升你的体验度。“万人千桌团圆饭”、“最红年夜饭”等活动都会让你体验到最纯正的西安味道。

浐灞生态区:为大西安的中国年注入最浪漫的元素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介绍到,西安的东部新中心浐灞生态区将以“梦幻浐灞 魅力新年”为主题,推出筑梦浐灞、幸福浐灞、未来浐灞三大主题活动,为大西安的中国年注入最浪漫的元素。

浐灞生态区将结合自己的特色,在水中上演最震撼的梦幻灯光秀;在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上演最丝路的新春嘉年华;在西安世博园,上演最年味的民俗艺术节;在灞河沿岸,上演最科技的新春游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浐灞生态区还将在长安塔上演最时尚的表演秀。以长安塔为舞台,邀请歌唱家、音乐家、绘画大师等文艺大咖,进行《小秦人的中国年》、《秦腔唱响中国年》、《潮流音乐混搭时尚秀》等节目展演。正月十五,还将拉开一场梦幻绚丽的极光秀,推出最震撼的光影盛宴。

此外,在西安最浪漫的世园婚庆文旅小镇,还将上演婚庆文化展演,特色婚庆服饰展示、西洋古典舞蹈、乐队现场演绎、西洋乐器演奏等,配合欧式浪漫风格布置,将浪漫进行到底。

西安高新区:突出“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国际范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介绍到,西安高新区今年主要围绕“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国际范儿”,推出八大主题活动,包括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西安高新嘉会坊新春灯光嘉年华、幸福高新·文化惠民—2019喜迎新春惠民演出、西安高新非遗民俗展等。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以文化为魂、时尚为媒开展国际互动、丝路融合活动。

西安高新嘉会坊新春灯光嘉年华,主要内容有点亮仪式、国际灯光艺术展、美食节、年货街、氛围演出。其中,国际灯光艺术展将聚集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共8种艺术作品;国际美食节将制作精美餐食,展示国际餐饮文化;氛围演出将通过街头艺术、乐队表演、互动表演等各种街头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西安高新非遗民俗展,将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在创业咖啡街区举办,活动围绕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板块,让游客整体感官高新区各镇街非遗及民俗魅力。

经开区:集中展示“时尚、创新、书香、运动、传统、休闲”六大元素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说:“西安经开区将围绕‘时尚、创新、书香、运动、传统、休闲’六大元素,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经开区将通过最具中国风格的音乐作品展演、电竞展、读书系列活动、动漫嘉年华、体育过大年等方式,让游客有不一样的体验。

围绕“电竞、AI科技、创意、创业”,举办电竞展、电竞大赛、电竞音乐轰趴、AI机器人表演互动、双创沙龙等,展示双创科技成果。

通过举办艺术画展、读者见面会、非遗静态展、绘本分享最美书店主题日和网红书店打卡等活动,营造出一种读书过年,文化过年的氛围。

此外,蓝海风动漫IP展、动漫嘉年华,以及动漫真人秀、动漫互动体验,都将带领市民和游客体验别样的新春佳节。

围绕“体育过大年”的主题,经开区还将举办“新春欢乐行,经开健步走”千人健步走活动。同时,还将以“健康大拜年”为主题,举办健康体育展示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锣鼓、武术、空竹、秧歌、健身操等项目,引领市民在节日期间重视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充满活力的健康幸福年。(郝云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9年如何玩转“西安年”?官宣了解一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