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粥’到雁塔·兴善祈福”开启最具年味西安中国年

1月13日,由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委宣传部、雁塔区旅游局、雁塔区文体局、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小寨路街道联合举办的雁塔区“西安年·最中国”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2019“粥到雁塔·兴善祈福”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大兴善寺正式启幕。

图片1

大兴善寺“兴善祈福”活动现场

本次腊八节不仅为广大市民送来了最年味、最正宗、最传统的腊八粥,还有雁塔区书法艺术家们书写的一幅幅最民俗、最吉祥的春联,让百姓真切体会到雁塔的“暖暖腊八粥”和“浓浓雁塔情”。传统火热的腊八节吸引了近50000名市民及游客的参与。

图片2

雁塔区书法艺术家们书写对联

今年雁塔区将继续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充分挖掘雁塔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最中国、最正宗、最有味、最梦幻、最幸福”西安中国年节庆系列活动。向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展示极具东方神韵的雁塔,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得到了充分彰显。

据悉,2018年12月31日的雁塔跨年音乐节活动使得市民及游客在音乐声中感受雁塔的“最时尚”、“最开放”和“最国际”,而今天的腊八节是雁塔区围绕“民俗之城最乡土、舌尖之城最美味、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等内容,策划推出的又一重大节事活动,让市民及游客在一碗碗暖暖的腊八粥和一幅幅充满年味的春联中品味到雁塔的最传统、最民俗、最真情。

图片3

大兴善寺市民及游客祈福活动现场

除了上述活动外,今年春节,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还将推出迎新春,百名艺术家送春联进万家、“飘书香 喜迎新”新春书市、“新时代 新起点 新希望”雁塔区2019文化大拜年新春戏曲音乐节、体育大拜年农民趣味运动会、“锣鼓秧歌闹新春”2019春节大联欢等6大主题的14场活动,为海内外游客及市民展现历史与时尚融合发展的雁塔。

在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雁塔区举办了“雁塔2019跨年音乐节”以及今天的“粥到雁塔•兴善祈福”活动。各类重大节事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的具体举措。期待未来雁塔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用全球化的视角寻找发展新机遇,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雁塔力量。(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