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美心血管协作医院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签约成立

摘要:2019年1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华盛顿D.C医疗之星心血管病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心脏和血管研究所签约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科教楼举行。

2019年1月1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华盛顿D.C医疗之星心血管病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心脏和血管研究所签约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科教楼举行。华盛顿医疗之星心血管研究所心脏外科主任 Vinod Thourani、华盛顿医疗之星心血管研究所心脏外科前主任Jorge Garcia、华盛顿医疗之星心血管研究所首席麻醉医生Daniel Chou、OHB 心连心手术队队长Robert Gilber、格鲁夫医院医生Li Gang、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原西安医科大学校长任惠民、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潘承恩、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副院长刘青光、院长助理佘军军、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许锁春、牟建军、张玉顺,心外科副主任闫炀、王海晨、学术带头人张卫达、麻醉科主任王强、党院办常务副主任马欣、外联部部长贾洪魁、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广健、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任徽、宣传部副部长庞亮及心血管病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佘军军主持。

图片10

图片11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致欢迎词,他代表医院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上世纪 90 年代至今,美国华盛顿 D.C Edward 医院Marx 院长、国际知名心外科专家 Garcia 博士率团访问交大一附院,与交大一附院缔结为“友好医院”,三十年来,该院的多位专家教授多次来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工作,此次Thourani教授来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了紧跟国际心血管病领域发展步伐,促进学科交流发展,此次“中美协作医院的成立”为该学科的疾病诊治和科学研究拓展一个更宽、更高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建交使中国和美国都获得了巨大发展和进步,希望通过不断的合作与交流,能把更多先进医疗技术引进到医院,促进心外科学科实力的快速提升,造福西北乃至全国心血管病患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图片12

随后,Daniel Chou、Jorge Garcia、Vinod Thourani分别进行了讲话,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协作医院的成立从深度、广度双方能更紧密的加强合作交流,更好的为交大一附院,为中国的心血管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13

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与华盛顿医疗之星心血管研究所心脏外科主任 Vinod Thourani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华盛顿D.C医疗之星心血管病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心脏和血管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协作医院揭牌,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院长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图片14

图片15

随后,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美合作共建医院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快速提升交大一附院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为西北地区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院发挥自身人才、技术、管理优势,提升我国西北地区心血管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案、人才培养及科研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通过相互交流沟通,达成共识。同时,美方Thourani博士进行了题为“TAVI手术的治疗进展”的学术讲座。

图片16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年初,双方团队就已展开合作交流,美方Jorge Garcia 、Robert Gilber、Daniel Chou和Sun Li都被交大一附院聘为客座或兼职教授,多次将心脏外科高、精、尖的国际化诊疗技术带至交大一附院,为此次签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协作医院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有利于双方通过长期交流合作,更好的开展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迈向国际化,为该领域的科学研究拓展一个更宽、更高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也为交大一附院创国家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郝荣娇 通讯员 纪晶晶 李晨皎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