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超额完成2018年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改造任务

为推进辖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实际困难,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西安曲江新区已超额完成2018年度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提升整体改造工作。

雁湖小区一期作为2018年度曲江新区重点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各项改造工作均已完成,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改造任务的161%。

图片1

图片2

(雁湖小区改造情况)

图片3

图片4

(雁湖小区改造情况)

在已超额完成西安市政府下达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曲江新区管委会提前启动2019年整体提升改造工作,涉及提升改造的秦农银行家属院、风景区家属院的各项改造工作均能稳步推进。

图片5

图片6

(秦农银行家属院改造情况)

图片7

图片8

(风景区家属院改造情况)

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为充分了解群众诉求,因地制宜用好政策,曲江新区管委会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开展前期摸排调研,针对小区特点及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摸底,确定改造项目;成立各小区项目工作组,吸纳村委会及业主代表为成员,负责协调及宣传综合治理工作;多次组织改造方案专家评审,针对小区特点及业主的实际困难,分析形势,梳理重点,明确整改目标,深化整改方案;在改造过程中,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针对各项较为突出问题,多次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改造工作圆满结束。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坚持以人为本,把富民惠民、改善民生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实行“一院一策”工作方式。要在改善小区基础设施的基础上融入景区文化特色,彰显曲江人文关怀;要敢想、敢突破,要充分体现“曲江亮点”,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引领示范经验。(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