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校长扫阿联获评“全国十佳好老师”

1月5日,第三届全国“六好”公益推选活动在北京市铁道党校举行。来自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的陕西省特级教师扫阿联获评“全国十佳好老师”。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国家督学、教育部政法司原司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聂延军等为“六好”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图片17

在当天的活动中,扫阿联受邀作好老师先进事迹主题报告,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工作历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人进行分享,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六好”推选公益活动于2018年8月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拉开序幕,通过组织推荐、公众投票、专业评审等多轮方式,评出“好老师、好校长、好学生、好家长、好社团、好学校”给予表彰。旨在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增添合力。

图片18

城市发展,教育先行。近年来,秦汉新城坚持“教师是教育事业第一资源”,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软硬兼顾”,不断加大教育设施投入的同时,持续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多措并举、促进新城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2018年9月,秦汉新城着力打造的第一所标准化九年一贯制学校秦汉新城兰池学校提前一年建成开学,特聘陕西省首批名师、特级教师扫阿联出任校长,特聘陕西省骨干教师、高级教师景岳、李保军出任副校长,组成精英管理团队,倾力打造区域示范名校。

图片19

目前,秦汉新城兰池学校已招聘各科名师103名,其中专职教师80名。执教教师具有优质学校教学经历,多人获得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是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无私敬业的教师团队。让更多的秦汉学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高质量教育,为新城招商引资、引才引智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支撑。

如今,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兰池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加速聚集,老师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为新城发展不断培育生力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扫阿联表示,自己来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在陕西省实施追赶超越的背景下,能够获此殊荣,是大家对西咸教育人的认可。身为教育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实践,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教育梦想付诸实际行动,将自己带领的兰池学校办成老百姓满意的好学校,推动新城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