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迎新年,大擦洗” 一起给曲江大扫除

为了进一步扮靓曲江给市民游客营造整洁、热闹、亮丽、时尚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在曲江高高兴兴过大年,1月9日下午,在曲江池北路由曲江新区组织多部门联动的“迎新年,大擦洗”活动如期开展。

图片2

在现场除工作人员外曲江新区还组织道路保洁人员、小区物业、商户、志愿者、酒店工作人员、景区管理共800余人走上街头,分别对金地广场、凯悦酒店、中和广场、各小区以及市政道路、城市家具等不同场所开展擦洗工作。

图片3

从果皮箱、便民座椅、灯杆、公交站牌各类城市家具以及绿化花箱到雕塑、景观造型,全部进行清洁擦洗作业,同时,冲洗路面擦洗底商外立面、综合体高处外立面、酒店外墙、景区造型景观,“从里到外”给曲江新区做了一次“美容保洁”。

图片4 

西安的气温接近零度,但丝毫没有影响整个活动的开展,工作人员们相互配合,对于各个卫生死角,认真负责,本着“不放过、不漏掉”的原则将擦洗工作做到了极致,不到一会儿工夫街道、商铺外立面、小区、便民座椅等变得一尘不染,光洁可见。

图片5

据了解,“迎新年,大擦洗”活动从2018年12月29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除曲江核心区外,文化产业集团、西旅集团、大明宫、西安城墙、临潼、楼观、渼陂湖等板块也同时行动,一起同心协力,扮靓曲江!

迎新年,换新颜,干净整洁的曲江环境离不开努力奋进的曲江人,随着“迎新年,大擦洗”活动进行,曲江新区正在以崭新清洁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为营造祥和美好的春节氛围,打造“西安年·最中国”文化品牌增添节日色彩,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