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元旦假期西安曲江新区拆除违建7300平方米

西安曲江新区为助力美丽西安品质西安建设,持续推进城市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打造整洁靓丽、美观有序的区域形象,积极推进“两拆”工作,加快现代化城市风貌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元旦假期,曲江新区多处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三天的假期,曲江城管执法局30余名执法人员奋斗在拆违控违一线,共拆除违建5处,面积7300平方米,约谈物业13家,发放投诉受理卡8600余张,张贴违建宣传海报960余张。

根据曲江新区《关于深入推进无违建区创建实施方案》及挂图作战要求, 2018年12月29日曲江城管执法局专题违建摸底及清零工作会议,组织直属各大队及业务科室着手开展专题整治工作。为加快工作进度,违建督查科全体执法人员放弃了元旦假期与家人团圆的休息时间,主动加压、坚守一线,形成一股拆违治乱的强大整治合力。  

在这三天假期中,6台挖掘机同时作业,3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五路全程督战将辖区5处7300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完毕,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违法业主及围观群众宣讲违建危害及当前的拆违形势,确保拆除活动得到违建业主及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2018年底,曲江新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235处,拆除面积141.96万平方米。下一步,曲江新区按照“六区六化”奋斗目标要求,继续克服困难全面开展“无违建区”创建工作,确保实现存量及新增违法建设“双零”目标。(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