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山西运城1月28日举办民俗文化旅游年 实现手机扫码游景区

1月9日,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在发布会上致辞并推介,唱大戏、品小吃、赏花灯、观社火……具有古中国特色的民俗年将于2019年1月28日在山西运城举办。

图片29

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竹琴在发布会上致辞并推介(冯革才 摄)

据介绍,2019民俗文化旅游年将从1月28日开始持续至2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以“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为主题,突出节日旅游活动,展现古中国特色民俗文化,展现全域旅游建设新风貌,展现大运城发展新成就。

届时,运城13个县(市、区)将集中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系列活动,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八方面内容。在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的同时,让老百姓充分参与进来,卖特产、办年货、唱大戏、品小吃、赏花灯、游公园,为各地游客献上一场场精美的民俗文化旅游盛宴。

图片30

新闻发布会现场推介表演 (冯革才 摄)

举办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是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办好“三节三会”的具体要求,大力推进“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部署,挖掘弘扬运城“六大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吸引各地游客来运城过中国年,促进年节经济活跃繁荣,塑造运城文化旅游新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的活动是2018年活动的再延续和再深化,规模更加扩大,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充分体现了运城市对文化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充分显示了运城市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据了解,今年的民俗文化旅游年,为更加方便外地游客游览,运城市文化旅游部门通过“手绘旅游地图+手机扫码添加客户端”等形式,制作了运城旅游手绘地图,不仅有全市主要旅游景点的图文介绍,还添加了相关景区景点的二维码,游客手机扫码即可了解详细情况,实现“一图在手,一键扫码,轻轻松松游运城”。

图片31

新闻发布会现场推介表演 (冯革才 摄)

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特点,在线路规划上,设计推出针对中长期游客的6条主题线路6日游路线,即:舜帝关公忠孝文化游、鹳雀楼大唐陪都文化游、永乐宫道教文化游、后土祠黄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将相文化游、舜耕历山原始森林生态游。针对短期游客的2条精品线路2日游,即:第一天游览解州关帝庙、永济普救寺、黄河大铁牛、鹳雀楼、水峪口古村、盐湖岚山根、运城盐湖,第二天游览舜帝陵、芮城圣天湖、大禹渡、永乐宫。

据悉,2019年1月28日—2月20日之间,运城民俗年主要公园主题活动在盐湖区舜帝公园、高铁北站广场、区委区政府周边主要街道,永济市天逸公园,河津市禹都公园,临猗县星河广场,闻喜县南风广场,夏县旅游集散中心(客运东站),运城经济开发区东花园等地举行。(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