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从“十三朝古都”到“网红城市”多元化业态让西安旅游更精彩

2018年春节期间,西安主要地标景点都开展了庆典活动:现代唐人街大型演出、大唐芙蓉园和城墙灯会、无人机空中灯光秀、城墙AR 互动体验……

这仅仅是西安旅游魅力和吸引力的一个缩影。为了全面提升西安旅游发展品质和国际竞争力,西安不断丰富旅游多元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在旅游产品方面,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区、华夏文化旅游综合体、太乙·长安道旅游休闲小镇、华侨城沣东农博轩等项目,使旅游产品更加丰富,游客体验更加多样。

在酒店住宿方面,积极推进高品质酒店建设。去年以来,作为牵头单位,完成了高端国际会议“1+38”第一轮全要素模拟演练。制定了《西安市高品质特色酒店建设资格认定及奖励政策申报指南》,先后与4家企业签订建设协议,落实高品质酒店奖励政策。同时加快推进西安民宿发展,制定了西安民宿基本标准和乡村民宿示范村标准,起草了西安市民宿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加快民宿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目前,西安市新增乡村民宿(高品质农家乐)近200家,乡村民宿床位2000余张。

此外,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也是去年西安旅游工作的一个重点。西安市旅游发展委会同西安市财政局制定了《西安市旅游类特色小镇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对特色小镇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细化标准,全市第一批7个旅游特色小镇,去年1—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46.74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46%。

值得关注的是,在打造多元旅游业态的同时,西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在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的过程中,研究制定了《西安市旅游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8-2020年)》,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完工旅游厕所203座,建成第三卫生间84座。并加强与百度地图合作,目前已有988个旅游厕所上线百度地图,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如厕服务。在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中,积极推动“一部手机游西安”项目,将该项目纳入西安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中。同时加快旅游集散中心及自驾车房车露营建设,西安城南、城东、城西和城北四大旅游集散中心已发挥重要作用,并建成白鹿仓·白鹿之隐自驾车房车露营地。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从“十三朝古都”到“网红城市”多元化业态让西安旅游更精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