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康军主持召开新区节日亮化美化与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

1月7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新区节日亮化美化与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抓住春节重要时段,对新区城市出入口、主要干道、绿化公园等标志性节点进行节日亮化,营造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吸引更多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到西咸新区春节旅游中来,进一步提升新区全域旅游品质,加快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亢振峰参加会议。

会上,城管交通局、规划建设局、改创局、宣传部汇报了新区春节期间城市亮化美化、文化旅游工作安排等情况,各新城、园办分别汇报了城市亮化美化和文化旅游等工作情况。

康军主任表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节日亮化美化、氛围营造和文化旅游活动的重要性,结合新区实际,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展现新区良好形象,为群众营造亮丽、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康军主任要求,一是要按照“突出特色、塑造精品、全区联动、点线面串联”的思路,从灯饰、树饰、街景、楼宇、市政设施、花坛、庙会灯会、重要建筑等方面着力进行节日氛围营造,全面展示西咸新区亮化新形象。

二是要结合“西安年·最中国”主题,做好新区文化旅游活动,以2019年第二届昆明池·七夕公园新春嘉年华,“春风十里诗经里,诗意悠悠中国年——周礼体验”、茯茶镇第四届新春大庙会活动等为重点,开展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春节文化旅游氛围,邀请中、省、市等媒体全方位宣传、展示西咸新形象,同时筹备航拍专题片《鸟瞰新西咸》和《西安年·最中国——西咸新区春节文化旅游特别节目》等,进一步营造良好春节文化旅游氛围。

西咸新区在春节期间城市亮化工作方面:

对全区7个城市出入口、18个立交及桥梁、56条主干道、5处交通节点、27处公园和广场等共计113处重要节点进行景观亮化,全力打造具有西咸特色的春节夜景亮化景观,进一步凸显新区特色,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增强新区居民的幸福感。

在文化旅游活动方面:

结合“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新区共策划了9项重点文化活动,其中4项入选西安市“西安年·最中国”重点活动。主要有2019第二届昆明池·七夕公园新春嘉年华、“春风十里诗经里,诗意悠悠中国年——周礼体验”、茯茶镇第四届新春大庙会、舌尖上的西安——昆明池新春美食节、乐华城迎新春·丝路艺术狂欢汇、“大秦正声”名家演唱会、崇文塔新春民俗古塔会暨新春灯会、咸长八社锣鼓大赛暨古文化民俗艺术节、2019迎新春非遗文化展演等活动。(西咸新区供稿)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