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9“西安年·最中国”之“人保杯”武术展演在西安莲湖区举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5日,由西安市莲湖区文体局主办、莲湖区武术协会协办的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的“人保杯”武术进社区展演比赛,在鑫苑大都汇举行。共有9个街道办27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展演赛。

本次展演赛聘请了省内权威专家、教授组成专业裁判队伍,以确保赛事的公正、公平及高水准。各参赛队的运动员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上场,动作规范标准,配乐优美,尤其是队形编排新颖,创意独特令人眼前一亮。参赛的运动员多为中老年人,不少已是满头银发的花甲老人,他们中正安舒、刚柔并济、气定神闲的状态丝毫不逊色于专业运动员。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运动员们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平时习练的项目以较高水平完美的展现出来,赢得了嘉宾及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武术进社区”活动成效的检验,更在于引领和带动社区群众习练武术,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对推动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莲湖“全国武术之乡”品牌效应提升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 贾锦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