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雪和冷空气要来驱雾霾 今晚到10日关中陕南降雪降温

关中已经被霾包围7天了,好在气象台7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8日晚上至10日,陕西中南部有一次降温和降雪过程,预计关中南部有小雪,陕南有中雪,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雪,雪来驱赶霾了!

  8日晚到10日 雪来驱赶霾

省气象台1月7日发布降雪消息:8日晚上至10日,受高原槽东移和东路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降温和降雪过程。预计关中南部有小雪,陕南有中雪,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雪。

细细来看,1月8日20时—9日20时:全省阴天,关中南部有小雪,陕南有中雪或雨夹雪,东部部分地方有大雪;9日20时—10日20时: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阴天有小雪。其中,陕南西部积雪深度1-2厘米,陕南东部积雪深度3-5厘米。本次降雪过程主要影响陕南地区,陕南降雪量偏大,温度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

伴随着降雪的是一波小幅降温,关中、陕南过程降温2℃-4℃。再加上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在三九中度过,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老年人要合理调整锻炼时间,不要太早出门,避免气温波动变化诱发的心脑血管等疾病。

再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霾,受弱冷空气影响,7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汾渭平原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步减弱。这一波冷空气的到来,能够让我们的呼吸道好好舒服几天,不过,下一波霾,已经在路上了,预计10-12日汾渭平原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一次中到重度霾天气过程。

  西安9日最高温在0℃左右

西安市气象台7日也发布降雪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8日夜间至9日白天、10日傍晚前后,西安市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11日天气转晴。预计降雪主要出现在8日夜间至9日白天,全市小到中雪,南部山区部分地方大雪。过程降水量1~6毫米。降雪过程期间,最高气温逐渐下降,9日最高气温降至0℃左右,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城区-5℃左右,南部山区-8℃左右。西安8日白天多云转阴天,-4℃~5℃;8日晚上到9日阴天有小到中雪,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4℃~0℃;10日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5℃~2℃。记者 姬娜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雪和冷空气要来驱雾霾今晚到10日关中陕南降雪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