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传统文化进乡村 汉风古韵颂长安

西安市未央区举行2019汉文化迎新汇演

摘要:2019年1月6日下午,在西安市未央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新文艺汇演,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在这里相聚一堂,感受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天和孩子一起来既看了这么好的节目、获得书籍,还学了不少汉文化知识,很开心!”在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道阁老门村举行的汉文化迎新汇演现场,一位刚领到赠阅图书的大姐挤出人群兴高采烈地和记者分享。

2019年1月6日下午,在西安市未央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新文艺汇演,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在这里相聚一堂,感受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1

据悉,本次“丝路起点 薪火相传——传统文化进乡村·汉风古韵颂长安”2019汉文化迎新汇演由陕西省国学研究会、未央区未央宫街道阁老门村委会主办,西安归源国学工作室承办,西安归源汉服礼仪社、西安归源·汉苑阁国学馆协办。陕西省国学研究会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汉文化爱好者参加本次汇演。

会上,由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副主席王即之宣读“西安归源·汉苑阁国学馆”成立批复,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主席王盛华为“西安归源·汉苑阁国学馆”成立授牌。西安归源国学工作室为“西安归源·汉苑阁语文素养培育班”授牌,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副主席孙见喜为任雅娟女士颁发“2018年度国学传承个人优秀奖”证书。

图片2

微信图片_20190107175341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大家相聚在汉城湖畔,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本次文化汇演活动内容安排丰富,贴近群众生活,穿插了现场有奖答题互动环节和颁奖活动。整场汇演内容涉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仁、义、礼、智、信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以吟诵、快板、歌舞、秦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演绎了传统文化,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现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极大丰富了民众的文化生活。活动尾声,汉服同袍吟诵中国人自己的古老生日歌《诗经 小雅 天保》后,穿着汉服的孩子们为到会的寿星及老人蛋糕,并且送去斗方“福”字。

在汇演活动现场,举办方还设置了传统文化读本发放展位,向现场观众赠送书籍,开展汉文化交流,记者看到在活动签到台前领取赠阅图书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3

汉文化经典的传承、演变和发展,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课题。传承方式和途径、文化发展脉络历来广受关注。西安归源∙汉苑阁国学馆举办传统文化进乡村迎新汇演,通过更接地气、更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村民走进优秀传统文化、了解汉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体现,也是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发展开拓。(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