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商务部公布全国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大唐不夜城上榜

近日,商务部下发《商务部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第一批试点名单,全国共11条步行街入选,西安市大唐不夜城也上榜啦。

1

世界上任何一条著名的步行街都是一部商业与文化完美结合的历史,人们在这些著名步行街上能够感受到特殊的时代和文化气息,大唐不夜城作为西安的一张靓丽名片,聚集了最具人气的元素,同样也渗透着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走进大唐不夜城街区,仿古建筑在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仿佛是穿越到了盛唐长安。

2

大唐不夜城以大雁塔为依托,北起玄奘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公园、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矗立着西安音乐厅、陕西大剧院、西安太平洋影城、西安美术馆四大文化建筑。

大唐不夜城的中轴景观大道是一条1500米横贯南北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逛一圈之后也能增长不少见识哦。

3

大唐不夜城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除了国际名品专店、时尚百货服饰,更有时尚餐饮、美食广场组合其中,带着孩子在儿童乐园中开心游戏,或在咖啡馆中与朋友聚会谈心、休憩片刻,尽享人生乐趣。

4

2018年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主核心区域,让中外游客感受到了久违的年味,让西安成为名副其实的不夜之城,也获得了央视的多次报道。

2018年12月25日,大唐不夜城升级回归,升级亮相后最显著的就是地面特色灯光的打造,尤其是位于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两侧的“钢琴键”灯带,行人走在上面不但会发光,还会发出音符声,吸引了众多行人前来打卡游玩。

5

每逢节假日,这里便会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也呈现出盛唐的繁华与深邃的文化底蕴。未来的大唐不夜城将越来越美,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