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即将在西安启幕 设6大分会场

摘要:2019年1月9日-13日,将在西安高新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记者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获悉,2019年1月9日-13日,将在西安高新区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其中,1月12日将举行开幕式盛典,1月13日举行“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颁奖典礼。开幕式上,将有来自“一带一路”国内外嘉宾,各领域时尚代表,在“先·西安”的主题下以古风、时尚风、时代风的节目交汇,使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时尚在西安激情碰撞,展示一场高端、洋气、充满国际范儿的时尚盛宴,让西安在“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背景下更加熠熠生辉。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据悉,本次国际时尚周将于1月9日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T11 Block、万达ONE、高新中大国际、高新世纪金花、阳光天地共6大分会场联动,点燃城市时尚热情。其中,“旗袍遇见老爷车活动”,以静态秀的方式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上演一场又古老又新派的视觉冲击;“哈雷骑士新风尚”表达出人们对自我个性的释放;西安首创的国际时尚格子快闪时装秀,则将西安经典文化结合国际时尚风潮,展现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演进历程,展现西安高新区作为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在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文化品牌建设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拍的时尚节拍。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高峰论坛则以“时尚为媒”讨论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国际知名时尚界、文化界人士深入探讨,充分挖掘西安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使之与当今世界时尚界深度融合,激发更多灵感和创意,加速促进西安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

据介绍,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旨在深入挖掘中华文化内涵,以时尚理念加速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为时尚产业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产业资源,集结国际时尚力量,营造和谐生活,创造优质发展环境,推进西安“时尚之城”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西安的又一张名片。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承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