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以雪为令”做好降雪天气防御工作

3日,西安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冬季低温降雪天气应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降雪天气的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属地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以雪为令”,亲自安排部署,提前研判低温降雪的灾害程度,完善各项应对措施;及时掌握第一手雪情资料,亲赴一线指挥督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处置工作。其中,城管、市政、公安、交通等部门要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及时完善工作预案,加大管控力度,组织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教育、民政、卫计等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电力、供水、供气、通信等单位要保证供电、供水、供气、通信正常安全。农林、商务、供销等部门要组织好暴雪天气期间粮油、副食品、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发布低温降雪的预报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提醒社会公众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各项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重大信息按规定及时报送,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因工作不力、麻痹大意、松散懈怠,导致重大责任事故发生的,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市政府发布通知要求“以雪为令”做好降雪天气防御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