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市民纷纷来“打卡” 大唐不夜城七彩钢琴路成网红

如果说之前西安打卡最火爆的地方是永兴坊的摔碗酒,那么如今打卡最火爆的头衔要被位于大唐不夜城的“钢琴路”摘取了。

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的两侧各有两段总长100米左右的“钢琴键”灯带,人踩在“钢琴键”上就可以听到钢琴声“琴键”还会随着人的步伐亮灯变色,走在上面踩踏“钢琴白键”就能听到一段连续的音节随意跳跃、行走便可以演奏一首钢琴曲。这样新奇的灯带瞬间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前来试玩的行人络绎不绝,排队的长度就已经达到灯带的一倍长。这里俨然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殿堂,就连大人们都忍不住上去踩一踩。

那么,这个“钢琴路”到底是个什么来头呢?这个“钢琴路”为什么会出现在大唐不夜城呢?它发声、发光的原理又是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网红“钢琴路”不为人知的秘密!

大唐不夜城提升项目设计团队的设计师介绍:这个LED钢琴地砖灯的材质是采用不锈钢外壳+钢化玻璃制成的,坚固耐用,光源采用优质超高亮LED贴片光源,具有感应灵敏、光衰小、寿命长、耐冲击、防水等级高等特点。

而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当人体经过钢琴灯表面时,人体产生静电,切断电容感应磁场,触发主板内置灯光效果与声效信号,声效信号传输音响,从而发出对应的声音。键盘声音装置模拟钢琴琴键,发出不同音符的声响,就可以弹奏简单的乐曲啦!

设计师说,他们希望在大唐不夜城北入口处能有一处能吸引游客,并且能在视觉、听觉、感官上与游客进行互动;能够有效表现现代与古典相融合的景观,经过设计团队多次探讨、沟通,最终才有了钢琴键地灯的诞生。

悦耳的钢琴声搭配炫酷的灯光,让行人感受到别样的乐趣。来自渭南的赵女士说:“这个真的是太好玩了,我都忍不住走了好几遍,感觉自己现在像个小孩子一样,之前听朋友说大唐不夜城升级之后特别美,所以元旦假期就赶紧过来玩了,这里的灯光,音乐都很美。”

来自甘肃的马女士说:“在抖音上看见这个不但会发光,还有音乐的“钢琴路”,觉得十分有意思,就趁着元旦假期专程过来体验一下,灯光很绚丽,每一步的颜色都不一样,很新奇的一个体验。”

“西安年·最中国”嘉年华活动刚刚拉开帷幕,作为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主战场的大唐不夜城在元旦假期就已经年味十足啦!

大唐不夜城音乐舞台上演了新年主题音乐、花车巡游、美食派对等活动,以《民俗荟萃》主题巡游表演,以“舞龙舞狮、十二生肖鼓乐齐名、绵延社火”四辆精美的彩车组成巡游队伍在大唐不夜城为市民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巡游表演。

除此之外,大唐不夜城两边的行道树上星光闪闪一束束光柱射向夜空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形成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