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千余群众"跑迎"2019年

1月1日,由西安高新区举办的2019元旦乐跑活动在沣惠绿道正式开跑。伴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千余名来自高新区机关、企业、社区、群众代表等各行各业的乐跑爱好者争相出发,用奔跑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寓意在新起点实现新突破,为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在2019年实现新突破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为乐跑活动发令,西安市水务局副局长贺乐军,高新区及高科集团负责同志王斌、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韩红丽、史康度、顾海文、杨华、王海若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参加。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为乐跑活动发令。蔺洁丽 摄

周边沿路的群众、农民也参加到乐跑的队伍中。漳浒寨社区群众黄焕焕就是其中之一。活动开始前,她作为群众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自己回迁的新房就在沣惠绿道旁,是一座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小区,周边道路四通八达,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在新的一年,她相信日子会更好更红火。

高新区2019年元旦乐跑活动以"迎新年 乐奔跑 悦首善"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高新区沣惠绿道软件新城段,两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高新区沣惠绿道洨河公园段和国际社区段。沣惠绿道是高新区于2018年启动规划建设的"云上、林间、水边"三大生态绿色经济廊道之一,是一条集"水廊道、运动绿道、多彩景观道、市民公园廊道、文化公园廊道"等核心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智慧休闲廊道。此次乐跑,正是市民群众与沣惠绿道亲密接触的"初体验"。

 

千余群众"跑迎"2019年。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绿色廊道的建设只是高新区在2018年在城市品质等八大攻坚行动取得成就的一个缩影。2018年,高新区提出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发展战略,以"五城一体一根本"为发展路径,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拉开首善区建设总序幕。一年来,高新区八大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并不断树立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实现从科技园区向首善区的历史性转变。

2019年,高新区将持续奔跑。在"一年攻坚"的基础上,聚焦"全面突破年"的主题,实施"八大突破工程",实施"百个突破项目",以此打造大西安硬科技示范区,加快建好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和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

慢跑是一项风靡全世界的大众有氧锻炼项目,代表蓬勃向上的运动文化。高新区举办此次元旦乐跑活动,不仅营造快乐、活力、向上的新年氛围,更是希望通过此次乐跑活动,提振精气神,奋战再出发。在2019年的全新起点,西安高新区正在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千余群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