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 湖南邵阳多人被追责

在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导致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虚报冒领、对上级督查发现问题没有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湖南邵阳市纪委日前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件,多人被追责。

据介绍,这5起案件分别是:新邵县太子庙镇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周爱社履职不力问题;隆回县七江镇城建办主任唐述云不正确履职问题;绥宁县乐安铺乡党委副书记蒙和平、乡扶贫办主任刘哲工作失职问题;邵阳县谷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楷履职不力问题;双清区石桥街道陶家冲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红旗不正确履职问题。

其中,2018年4月,刘楷在谷洲镇兰子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时,未按要求对贫困户评议小组成员名单进行公示,未按照规定将贫困户范某某整户纳入贫困人口,对“四出五进”评议会现场监督审核把关不严,对上级督查发现问题没有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刘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刘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扶贫领域作风不严不实 湖南邵阳多人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