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市值10亿公司总部迁西安 写信点赞营商环境获王永康书记回信

2018年6月,一家估值10亿的新型互联网公司——西安红人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人装)将总部从深圳迁到西安,落地新城区老钢厂创意产业园。一路成长蝶变,新公司体会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给予的大力扶持,董事长于一向陕西省领导写信致谢,点赞西安营商环境,没想到快速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的回信。

“红人装公司于一同志,你好!光华省长转来你写给他的信,我已经看过。大西安营商环境能得到像你这样的创业小英雄的点赞,我感到非常高兴。”王永康书记在回信中写到,“你把自已在深圳的红人装公司总部迁回西安,积极投身到西安新城区虚拟产业园建设中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表示热情欢迎!对你热爱西安创业西安奉献西安的情怀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对大西安营商环境和西安干部‘事不过夜、马上就办’作风的赞扬。”

红人装的履历并不长,公司前身是2014年成立的深圳市信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6年3月推出红人装APP。2017年,总公司在西安新城区开设新零售线下体验馆,之后成立广州分公司,布局线上平台搭建及线下供应链业务。2018年6月,在新城区政府的引进下,红人装将总部从深圳迁往西安,成立西安红人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红人装打造互联网社交导购运营品牌,开发的APP拥有多渠道KOL社交新零售与可变现的社交新零售功能。另外开展线下新零售体验馆、红人拍(视频拍摄)、网红孵化、享多赚线下新零售等业务,目前APP用户量达到2000多万,月交易额上亿元,位于国内社交电商领域前三甲。于一介绍,“用户把有用的东西分享出去,这个过程就可以赚到钱,红人装发掘了分享的价值。”

公司落户之初,于一奔走在温州、武汉、成都等地选址,西安市的中心城区新城区属于老城,于一说公司准备迁过来时所有人都反对,是公司在新城区发展的经历,让他下定了决心。“公司刚起步的困难时候,新城区一直给予帮助,那些关怀和支持让我感受到,政府办事情是有温度的,这是我选择新城区的重要原因。”

作为一家新型互联网公司,刚刚落地新城区,首要面临财务税收核算方面的困难。于一在写给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的感谢信中说,“新城区税务局在得知公司困境后,聚焦难点、堵点积极解决问题,协助梳理业务模式,指导财务核算方法,明确税务核算标准,解决了公司财务核算及纳税问题。新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是有一颗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纳税人的忠诚之心,才会把我们这些纳税人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把纳税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用心去解决好。”

2018年6月份,红人装被非法侵占恶意套取资金,损失60余万元。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接到报案后,用一周时间侦破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公司挽回损失。“报案的时候刚好是端午节,新城区工商局办案民警都没有休息,不遗余力的帮我们破案,我十分感谢。”于一对于政府的重视以及破案的效率惊诧不已,这样的环境让企业能够安心发展。

十多年前,于一在西安上大学期间就开始自主创业,现在把公司从深圳迁来西安,他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营商环境变化带给企业的帮助。“政府对企业的关怀是落到行动上的,领导过来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从政策支持到帮企业解决问题,每一步都很实际。”

2018年12月28日,记者采访老钢厂创意产业园区时,恰逢新城区委书记仵江走访西安红人装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董事长于一转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的回信。记者在现场看到,仵江在企业座谈会上与管理层座谈交流,了解红人装业务进度,询问近期发展情况,并宣读了王永康书记的回信。仵江与新城区科技局、人社局、招商局、工商局新城分局、税务局等负责人现场办公,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店小二”服务精神,做企业的“五星级服务员”。

青年创业者于一,从西安出发,又选择回到西安,他说,“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好,一定是有它的社会使命,红人装聚焦移动互联网下沉市场,在推广过程中,见证了大部分人第一次网购经历,我们教这些人群享受互联网的便捷,解决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同时产生互联网新用户。”红人装从一个导购平台脱变为新型互联网公司,到目前有超过10万家店铺入驻,注册用户三千万以上,月交易量数亿。

“红人装正在参加西安市‘龙门行动’上市辅导,2019年,我们将全面规范公司体系,为上市做准备。”于一介绍说,“我想通过红人装的发展情况告诉更多的人,西安的营商环境不一样了,现在已经具备互联网创业的土壤,企业能获得更好的生存环境。尤其是新兴领域的企业,受到的支持力度更大,地方政府也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