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走进2019回望2018!这些事情让西咸人鼓舞振奋!(2)

4月

自贸区一周年建设情况及成果发布

截止3月底,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954户,其中企业数1491户(含外资企业23户),新增注册资本991.05亿元(含外资企业注册资本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77家。

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项目投产

4月26日,菜鸟网络位于西安的智能物流枢纽正式启动运行,开启了西咸新区与阿里巴巴全面合作的新格局。作为西北地区首个现代化的智能物流枢纽,该项目未来将服务新零售趋势下的新消费业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和货物流通。

5月

设立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正式批复设立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面积144.1平方公里,其中机场规划面积26.4平方公里。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也是西安又一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对于增强大西安对外辐射能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具有里程碑意义。

丝博会西咸专场签约744亿元

5月10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西咸新区举办专场签约活动,现场签订项目32个,合同总额744亿元。

全球最大顶级童话神话乐园开建

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童话神话乐园在秦汉新城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主题乐园,也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6月

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示范段工程启动

6月29日,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建设动员会暨示范段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开发建设正式步入地上地下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空间综合利用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解决城市地上空间和地下空间发展矛盾的问题。

打造最美生态环境

为全面打造宜居西咸,2018年以来,新区积极推进渭河、沣河、泾河等重点河流治理,加快昆明池重点湖泊治理与修复,结合“八水绕长安”工作,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修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第一着力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