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喜迎2019 西安高新区跨年狂欢夜“国际范”十足

盛大花车巡游、特色陕西美食、新奇创客集市……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在西安高新区咖啡创业街区举办的跨年系列狂欢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花车巡游队伍齐聚,广大西安市民感受充满异域风情的狂欢盛宴,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西安高新区跨年活动中花车巡游现场的巨人木偶萝拉(摄影 陈岚)

  

  西安高新区跨年狂欢夜乐队演出现场(摄影 陈岚)

  

  西安高新区跨年活动中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表演(摄影 陈岚)

活动现场,嘉会坊被“声光电”环绕,五光十色,科幻奇趣。在盛大的西班牙女王花车巡游活动中,西班牙著名创意大师MIGUEL ANGEL 设计的巨人木偶萝拉也来了,“她”是一个在西班牙等国非常流行的巨型展偶,可随时变身,或是时尚女郎,或是民族姑娘。萝拉大眼睛长睫毛,身高9米,手脚可模仿人类行走,还可以根据要求定制妆容、服饰和语言,形象十分可爱。

  

  西安高新区跨年活动花车巡游现场(摄影 陈岚)

西班牙安卡巨鸟翅膀张开可达8米,且翅膀扇动可以飞升至9~10米高处,它在西班牙寓意吉祥;而花车巡游队伍中的水晶女王花车整体由晶莹剔透的水晶打造成锋利的棱柱形,呈现出硬朗的质感,它的创作灵感来自冰雪女王的奇异世界,象征勇气的女王,预示着蓬勃的希望之光。巡游队伍中除了女王花车外,还包括杂耍小丑、气模小丑、熊猫人偶等,他们跟随音乐在街区巡游互动派发气球,跟市民互动拍照合影等。

“热闹得很!感觉跟在国外一样,‘高大上’与‘新奇特’兼备,今年的跨年夜确实有意思!”市民马先生和家人参加了2019年西安咖啡创业街区跨年夜,他表示西安不仅有自身的文化底蕴,现在还加入了国外元素,更显“国际范”。

除了巡游活动,MAKER创客市集展焕发“新颜”,以新春为创意点。 35家摊位绘制成精美的年景长卷,呈现人们记忆里熟悉又亲切的年事。除此之外,嘉会坊还联合西安永兴坊20家陕西特色美食商铺,新年期间为市民奉上各种美食。

在跨年倒计时环节,西安高新区邀请创业者代表上台,伴随着长安里乐队的歌声,多位创业者代表与大家共同携手倒数跨年,在跨年的瞬间街区楼体灯光配合倒计时环节,开启“城市之光”,揭开新年第一天的序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喜迎2019 西安高新区跨年狂欢夜“国际范”十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