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代表队获西安市营商环境知识竞赛冠军

为充分展示西安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大西安营商环境建设的热烈氛围,西安市营商办于2018年12月28日举办全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知识竞赛(决赛)暨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周表彰大会。经过激烈角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代表队荣获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冠军。

图片15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代表队在新区营商办的组织下,在初赛中披荆斩棘,从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市直部门等4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开发区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与市公安局、市工商局、雁塔区、阎良区、经开区五支代表队争夺决赛冠军。

图片16

决赛题目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西安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系列方案》及中省市会议精神和王永康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基础分100分,在必答题环节,西咸新区沣西代表队发挥稳定,拿下30分;抢答题环节,西咸新区沣西代表队抓住机会拿下20分,进入前列;在挑战选手胆量勇气的风险题环节,西咸新区沣西代表队首选30分最高分值题,完美回答,与市工商局代表队抢答加赛题,并最终以19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

本次表彰大会还表彰了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线演讲”“征文比赛”获奖人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分局傅佳荣获在线演讲比赛第二名,并现场演讲了“西咸有朵格桑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阎亮军、新区研究院朱江涛分别荣获征文比赛二等奖、优秀奖。

图片17

2018年,西咸新区在继续推行“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基础上,持续发挥创新主动性,推行“一人一机单系统单POS”联合办税模式,西咸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窗通办”“一窗办结”办税服务,在咸阳二手房交易大厅设置不动产交易契税征收窗口,筹建24小时自助办税大厅,不断为辖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优化新区营商环境。

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西咸新区一年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有效提升了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市的影响力。下一步,新区将紧盯目标,持之以恒,确保2018年年底省市考核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西咸新区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使优质营商环境成为西咸新区的亮丽名片。(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