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25年发展成果展在西安美术馆拉开帷幕

1993年大雁塔片区还未完全开发,2003年最后一天大雁塔北广场开放时建设者们的热泪盈眶,2005年大唐芙蓉园建成时的“国人震撼,世界惊奇”,2015年西安城墙和大唐芙蓉园登上央视舞台艳惊世界,2018年“西安年最中国”刷爆全球朋友圈……每一个点滴都记录着曲江新区的“蝶变”瞬间、古城改革开放的步伐。

图片10

2018年12月28日下午,以“25年奋斗路·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的“曲江新区25年发展成果展”在西安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以图文、新媒体艺术等多种展陈形式,讲述了曲江新区这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25年的奋斗之路和二次腾飞的独特愿景。 图片11

“曲江新区25年发展成果展及系列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陆续举办了社区文艺汇演、各板块联动活动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2月15日结束。除了现场观展,市民游客还通过多种渠道参与征文、摄影大赛、留言、互动,讲述自己与曲江的精彩故事,分享曲江新区为西安带来的荣耀时刻。

图片12

一进美术馆正厅,贴满“六区六化”照片《我眼中的曲江》作品的四根方柱屹然矗立在大厅之中,美术馆大厅左侧的序厅,从中央、省、市领导关怀到“25年大事件”、再到扫指纹发祝福“写给曲江新区的话”一系列丰富精彩的内容贯穿起曲江新区25年的发展史。

图片13

整个展厅以1993-2002年的探索阶段确定发展方向,2002-2005的破局阶段,凝心聚力,提升景区品质,2006-2016的发展阶段,成功跻身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2017年以后的跃升阶段,围绕“一带一路”和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机遇寻求突破,四个阶段全面展示了曲江新区的创新创业史,大家看完不禁感叹曲江新区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

除了一张张令人震撼的照片之外,展馆还展示了许多极具年代感的小物件以及各种创意十足的文创作品,看到这些老物件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初始的曲江新区。

图片14

二号展厅“圆梦厅”科技感满满的智能机器人站在门口,礼貌地接待着每位参观者,“圆梦厅”以“六区六化”为主题展开,每个大屏幕都轮番播放着各项目、各板块的发展历程,让人一进去就沉浸其中,切身感受到曲江新区25年艰辛历程。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这场展览不仅是向过去致敬和感谢,也是打响冲刺未来的发令枪”。

25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曲江新区为西安打造了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这也是每一位曲江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未来,西安曲江新区将继续做大做强“文化+”,深挖人文历史旅游资源,激活富有科技含量新兴产业,增强区域文化吸附力……为助力大西安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文化之都,注入强劲澎湃的曲江动力。(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