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青木川千人百桌辅唐宴暨傩艺大赛启幕

摘要:2018年12月31日,“2018中国青木川第三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全国傩艺绝技大赛”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古镇开幕。

2018年12月31日,“2018中国青木川第三届千人百桌辅唐宴暨全国傩艺绝技大赛”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古镇开幕。汉中市旅游委、宁强县政府,青木川景区管理委会等主要领导参加并讲话。全国各地旅行社306家,新闻媒体45家,陕甘川渝毗邻景区23家,涉旅企业327家,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图片2

本次活动主要有,全国傩艺绝技大赛、第三届千人百桌辅唐宴、2018旅行社表彰奖励会、傩艺绝技大赛颁奖晚会、陕甘川渝全域旅游洽谈会、青木川涉旅企业现场交流会等六项主要活动,为期三天。

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傩戏队伍参与了傩艺绝技大赛的精彩角逐。跳傩者头戴面具,身着古装,手执各种兵器,在民间打击乐的伴奏下,载歌载舞,其独具特色的舞姿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还表演了上刀山、下油锅、过刀桥、淌火海等羌族特色的节目。

图片3

傩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集历史、民俗、民间宗教和原始戏剧的综合体。宁强原名“宁羌”曾是羌族故里,也是羌族傩文化的发源地,2015年被授予“中国羌族傩文化之乡”称号,青木川曾是羌汉杂居地。

图片4

图片5

此外,第三届千人百桌辅唐宴,12月31日在青木川回龙场老街举行,古色古香的八仙桌,风味独特的“十三花”,还有喜庆的唢呐配上支客的说词,独具民俗气息。一百多张八仙桌、四百余条长凳,沿八百米长的回龙场老街一字排列,阵势浩大。辅唐宴是青木川独居特色的宴席,由民国时期魏辅唐所喜好的菜肴组成,历经数十年传承,采用当地特产,当地工艺制作而成,每道菜都有其自身的标准,受到了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及游客的竞相称赞。 这也是继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之后,2018年青木川古镇举办的第三届千人百桌辅唐宴。

图片6

据悉,本次活动是青木川古镇冬季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改善外部环境,讲好青木川故事”的要求,青木川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