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荣耀十年 再启新程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举行小微金融十年回顾与展望活动

12月21日,适逢民生小微金融十周年之际,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隆重举行“荣耀十年 再启新程”小微金融十年回顾与展望活动暨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袁小平,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治部主任李宏,总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周伯婷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工商局、工信委、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领导、小微企业客户代表以及分行班子成员、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图片8

图片9

作为小微金融服务的开创者、引领者,十年来,民生银行坚定小微战略不动摇,积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作为陕西地区小微金融服务的引领者,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十年为近50万在陕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900亿元,小微个人经营性贷款规模突破100亿大关,为我省小微企业发展灌溉了源源金融活水。

活动中,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薛文才致辞强调,对于有志打造小微首选银行的西安分行而言,过去的十年只是广厦初置基石。站在新的起点,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更新服务理念,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产品体系,提升服务品质,让小微业务变得更大更优,客户更多更广,服务更专更精,品牌更强更特。民生银行将更爱更懂小微客户,与小微企业成为“一家人”,一起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十年。

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周伯婷指出,民生小微十年间已由“商贷通”1.0阶段进阶到数字化互联网化的3.0阶段,这期间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对小微客户服务需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西安分行小微业务成绩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愿与小微企业相互生发、相互促进,在大西安追赶超越、积极打造营商环境的有利形势下中,服务好实体经济,搞活微观经济,擦亮民生小微金字招牌。

王欢畅主席对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十年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域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赏,在双方合作创立西安市小微企业城市工商业合作社后,希望能深化合作关系,与各商会、协会密切互动,采取更强的手段、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为促进西安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袁小平总审计师对民生银行参与银税互动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开发的“纳税网乐贷”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民生银行共同开发多样化产品,动态交换银税数据,服务好守信企业,让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益、税收有增长。

李宏主任肯定了民生银行与工商部门合作推出的“政银一网通•融资直通车”服务平台,让万千小微企业开户融资更加方便快捷,也是民生银行助力大西安打造营商环境的亮点所在。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数据共享与互联互通,更智能、更便利、更精准地服务大众创业。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向与会的三十位小微企业家颁发了“荣耀十年”小微价值客户、小微忠实客户、小微共赢客户荣誉称号,感谢他们十年来与民生小微金融“同成长、共见证”。

在回顾完过去十年小微历程和荣耀之后,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行长助理齐国华以《荣耀十年 再启新程》为题介绍了该行小微业务未来发展蓝图。未来,民生银行小微业务将运用“科技+数据”3.0新模式,通过科技与业务的融合创新,用冰冷的数据和理性的模型带给广大小微客户最温暖的产品和最有人情味的服务,真正实现“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未来,民生银行将致力成为小微标杆银行、客户首选银行。

活动中,王欢畅主席、袁小平总审计师、周伯婷总经理与薛文才行长共同为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位于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大楼二层,是陕西乃至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也是占地面积最大、服务标准最高的专为民营企业所设立的服务中心。

“荣耀十年 再启新程”,高度概括了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未来在小微金融领域持续深化创新,勇于探索实践的坚定信心。在未来的征途之上,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不断创新产品、升级服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为陕西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繁荣市场提供属于民生特色的“小微金融”新样板。(民生银行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