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莲湖区城改办积极作为 铁腕治霾保蓝天

今年以来,莲湖区城改办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下,按照西安市城改办铁腕治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剖析“6个百分百”,“7个到位”标准,狠抓工地铁腕治霾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凝心聚力  推进治霾攻坚行动

莲湖区城改办为强化城(棚)改工地铁腕治霾工作力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区城(棚)改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城(棚)改工地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棚)改工地铁腕治霾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体系。

据了解,莲湖区城改办突出坚持月例会制度,例会上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总结通报各项工作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严格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组织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研究制定详尽的工地铁腕治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

强化检查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在落实治理工作的同时,莲湖区城改办加强巡查力度,由科室人员分片、分工进行不间断检查督促。对黄土覆盖、道路硬化、车辆冲洗、建筑垃圾清运等重点环节进行高频次巡查,及时将各种扬尘污染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莲湖区城改办还积极配合市办莲湖督导组对重点工地进行“点穴式”检查,对重点工地安排专人蹲点值守,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市区治污减霾工作措施,通过市区两级的强化检查,对治污减霾工作不力的项目工地进行联合查处。据了解,莲湖城改办严格落实建设工地“红黄绿”牌制度,在每个城(棚)改项目工地设立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公示牌,对违反铁腕治霾条例的项目,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处罚。

立足长远  建立治霾长效机制

2018年即将结束,在新的一年,莲湖区城改办还将严格按照市、区铁腕治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以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为目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逐步实现工地铁腕治霾工作的长效管理。在宣传教育方面,莲湖区城改办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组织项目单位学习铁腕治霾条例和文件,明确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各自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加强与各部门联动通力合作,加强对全区城(棚)改项目检查,加大惩处力度,切实建立起治污减霾工作长效管控机制。

下一步,莲湖区城改办将用铁的信念、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全力破解工作中的各项难题,将治污减霾工作提到全新的思想高度,真抓实干,干出实效。

(崔霖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