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纪委: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45起

摘要:12月28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陕西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安广文主持。

12月28日,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陕西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出席,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安广文主持。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陕西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45起,处理3600人,党纪政务处分3176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作风建设任务艰巨。陕西省纪委监委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表现,对“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与隐形变异一起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2018年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45起,同比增长4.6%,处理3600人,同比增长14.9%,党纪政务处分3176人,同比增长11.4%,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陕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献峰称,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四风”问题易于集中爆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持续坚守,串点成线,将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各个重要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为了强化明察暗访震慑效应,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等问题,陕西省纪委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省11个市(区)、23个县(区)、54个乡镇部门及146个国有企业、商场等进行明察暗访。清明、“五一”、端午等其他节点,都针对性对开展明察暗访,形成有力震慑。

李献峰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问题隐蔽化倾向,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专项整治,全省梳理排查驻外机构431个、内部食堂18901个、培训中心161个,警示提醒负责人2万余名。

据悉,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收手、不收敛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按照陕西省委统一安排,从本月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集中整治,目前陕西省纪委派出4个督查组进行第一轮专项督导检查。(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