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西安高新区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西安高新区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对环境污染“零容忍”。针对12月7日第八轮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国家督办的3个问题,西安高新区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勒令企业全面停产整改,并对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近日,记者于西安高新区环保局了解到,12月7日第八轮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国家督办涉及西安高新区的3个问题均为企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针对这一情况,西安高新区高度重视,立刻安排部署环保局执法人员赴现场对企业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废气处理设备日常管理,确保废气、粉尘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目前,陕西宋南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宋南容器设备有限公司和西安龙源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三家涉及企业均已全面停产整改,环保局对涉及企业立案处罚。

西安高新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西安高新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此次通报案件。下一步,西安高新区铁腕治霾办将加大巡查力度,统筹协调各镇街、园区管办全面开展工业企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充分夯实网格监管责任。同时,西安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强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在各镇街设立环保所工作,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强硬手段依法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保持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彭昌堤、通讯员 李靖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