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加大环评审批力度 加强秦岭生态保护

摘要:12月28日上午10时,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孙丽、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副处长岳洪环出席发布会,会议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吴忠涛主持。

12月28日上午10时,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孙丽、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副处长岳洪环出席发布会,会议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处长吴忠涛主持。会议就大家关注的环评审批问题和秦岭生态保护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

 

图片1

环境影响评价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安排,它对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近年来,陕西省在环境影响评价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会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处长孙丽重点介绍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8年本)》。孙丽表示,环境管理工作仍存在问题,企业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还时有发生,环评管理工作水平有待提高等。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环评促进绿色发展的作用,不断提高环评质量;不断深化阳光审批,全面落实网上并联审批、集体决策和科学审批。

就秦岭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副处长岳洪环也从环评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岳洪环表示,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严格环境影响评价准入的通知》中指出,发挥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对秦岭建设项目的调控和约束作用尤为重要,将严格落实规划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联动机制,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设项目不得办理相关手续。(郝荣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