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加冕全国“改革开放40年突出贡献会展强区”

在跨进2019新年之际,与曲江会展产业圈紧密关联的利好消息接踵而至。西安曲江会展以五星级会展服务摘得“陕西名牌”桂冠的余热尚在,12月28日,又从“2018中国会展产业展洽会”北京现场传来好消息——西安曲江新区荣获全国“改革开放40年突出贡献会展强区”。

1

在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全国会展行业大会上摘得桂冠,这既是对曲江新区大力培育扶持会展产业,助推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所取得实绩的高度肯定,也充分见证了西安会展业在中国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得到了高度认可。

2

2018中国会展产业展洽会是由中国会展业联盟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业会展媒体——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大型会展行业年度例会,已成为吸引全国会展行业聚集最具号召力的品牌活动,被誉为“中国会展行业风向标”。

本次中国展洽会上,曲江新区管委会文化局及曲江会展集团代表不仅登台领奖,更借助大会平台,向国内外会展组办机构全面推介西安及曲江会展营商环境、软硬件设施及产业配套优势,积极接洽吸引更多会展活动落地西安举办。

与西安曲江新区一同获此大奖的还有G20杭州峰会举办地——杭州萧山区。曲江新区与萧山区联袂获奖,不仅有利于扩大西安城市会展营销,还将进一步提升西安会展业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2018年,随着大西安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城市发展活力、经济热度和国际著名度与日俱增。曲江新区作为大西安万亿级文旅产业的重要承载区,集合会展综合体、星级酒店集群、国内罕见的5A级人文景区矩阵和完备的关联产业配套,为城市会展产业发展繁荣构筑起了最优产业生态圈;利用新区政策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在全国率先规划建设以会展为主导、关联产业为配套,产城融合区域联动的会展产业园区。以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与会议中心“双子座"为核心,驱动产业资源聚集,建成西北最大会展产业聚集区,形成西部少有的会展产业集群,吸引国内外各类会展活动纷至沓来,助推西安会展业快速崛起,成为国内最具吸引力的会展目的地城市之一。

目前,曲江新区占据着陕西会展市场90%以上的市场份额。每逢节假日到曲江休闲逛街、观展购物已成为西安的新生活时尚。西安曲江新区实至名归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会展强区之一。

3

作为目前西安市会展产业主承载区,曲江新区2018年会展业经营取得全面丰收,会展节赛演全面开花。不仅争取全国工艺礼品交易会、2018中国建设业峰会、2018中国地理学大会、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大会等一批国家级专业大会落地曲江成功举办,还圆满完成了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全球INS大会、中国匠人大会、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博会、西安硬科技大会、腾讯王者荣耀音乐节、西安电竞产业峰会等高规格会展活动的服务承接工作。

4

站在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上,曲江新区以超群的文旅资源配置、会展专业团队和综合接待能力搭建了连接世界的丝路合作新平台,以会展拥抱世界,让各国的宾客领略曲江文化魅力。(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