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寒窑景区免费开放 这些地方也有惊喜

最近一段时间,西安加快推进拆墙透绿和公园开放步伐,赢得了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曲江新区也积极响应,西安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已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图片1

杨玉环和李隆基华清池畔的欢声笑语,王宝钏对薛平贵的寒窑苦守……从古至今,美丽的爱情故事总是令人向往,曲江寒窑遗址公园作为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爱情文化主题公园,整个园区以王宝钏、薛平贵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为主线,集遗址保护、旅游开发以及文化产业建设于一体。

2

西安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原票价为45元,免费开放当天进入寒窑景区的第1位和第1000位游客将得到感恩惊喜回馈礼品发放,开园后的第一批游客还可以享受到园区提供的免费导游服务,通过讲解来了解寒窑的前世今生。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免费开放后,景区将增加监控系统,加强安全管理,为了保证各位能够畅快游玩,下面这些细节大家也要多多注意。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现有东、西门入口售票处2处,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后拆除东西售票处。由于节假日人流量较大,经综合考虑安全等因素,暂时保留检票系统闸机,便于高峰期人流分控、游客数据统计。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瞬时最大接待量为1500人,寒窑故事馆区域瞬间最大接待量150人,寒窑遗址区瞬间最大接待量40人,当游客量接近最大值时,执勤安保人员将对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同时,放置引导牌并进行人员引导,确保游览秩序正常。除了曲江寒窑遗址公园免费开放,还有几个地方也要“拆墙透绿”啦。

环城西苑拆墙透绿园内景色尽收眼底

西安城墙环城西苑是西安城墙环城公园中的一段,位于西南城角—西门—玉祥门护城河的西岸,西侧紧邻环城西路,公园里有很多极具陕西特色民俗雕塑,风格古朴、粗犷,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林木葱郁、环境优美,四季景观各异。

3

经过了近1个月的改造,12月24日上午,“拆墙透绿”后的西安城墙环城西苑正式对外开放,为百姓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成为西安焕然一新的“城市客厅”。

“拆墙透绿”后的环城西苑,将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市民可从环城西路人行道直接进入园区,为保障园区环境卫生,园区将增配物业作业人员确保24小时不间断物业管护,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与当地公安制定联动机制,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将实现24小时开放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位于曲江池遗址公园南岸,是以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二世胡亥的墓地为基础,集园林绿化、文化展陈、文物保护为一体的遗址公园。 

4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建设时为加强文物保护,四周建有围墙或铁制护栏。如今,秦二世遗址公园就要拆掉围墙啦。

按照“秦二世陵遗址公园拆除围墙”要求,将对秦二世陵遗址公园部分区域(将北段围墙由西向东至涵洞下沉广场台阶处共计95米围墙进行拆除;将西段围墙由北向南至消防通道口约80米围墙进行拆除)围墙进行拆除,实现公园24小时开放。

大唐芙蓉园开窗透绿但暂不免费开放

针对“大唐芙蓉园的围墙应通透”要求,拟对大唐芙蓉园部分区域实施 “开窗透绿”,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实施推进。第一阶段开放区域:全力推进大唐芙蓉园西侧部分围墙“开窗透绿”。第二阶段开放区域:正在改造的御宴宫提升项目、地铁四号线商业景观配套项目及曲江流饮景点开放项目。第三阶段开放区域:即将实施的芙蓉园办公区提升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可实现办公区及宿舍区开放。

5

同时,结合已开放的唐市、凤鸣九天剧院等区域,通过三个阶段的项目实施推进,增加芙蓉园南区绿植景观,为游客提供可进入性及可通达性的游览区域,实现从芙蓉园西南角御宴宫至东南角办公区约700米围墙通透,以及西侧约150米开窗透绿,约200亩区域开放。

接下来,曲江新区将持续推进“拆墙透绿”工作,同时不断提升公园环境改造,透景于民,让绿于民,持续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及环境维护,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宜居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西安、品质西安做好充足准备。(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