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深入秦巴腹地建奇功立伟业

近日,一则题为“全国首个富硒产业院士工作站落户安康”的新闻,再次引发安康科技圈里的“小地震”,科研工作者纷纷点赞,“新时代新气象新干劲,安康动作频频,掷地有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出席活动,并为工作站揭牌。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致辞。

大手笔擘划大蓝图

安康正处于“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黄金时期、关键阶段。筑巢引凤、搭台引才,事关全市转型发展大计,事关秦巴人民幸福康安,事关经济社会接力腾飞。此次由院士站台、市委主要领导所出席的揭牌仪式,充分彰显了该市向科技求动能、向人才借智力、为发展献良策的坚定决心与强大信念。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离不开人才和科技的双助力,更离不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大手笔、大蓝图。守正创新、破浪续航,需要进一步彰显人才和科技的“双引擎”效应,让才智与科技之光照亮城市的繁星与远方。

大担当引领大作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轫于基层,并在基层中不断完善与发展,这是由特定历史规律、具体国情与时代特征等因素的耦合所决定的,是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所导引的。面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基层自然成为社会活力迸发、动能持续转换、经济再续辉煌的主阵地,青年才俊与知识分子尽可在这片圣土上挥汗如雨、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讲,有为才有位。辩证的看,有位更应当有为;有为与有位是相互促进的统一体,二者统一于担当作为,这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本质要求,更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内涵之一。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才俊,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和契机,敢于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基层变成自我淬炼、自我升华的熔炉,在基层中见担当、练真招、善作成。

大信念成就大伟业

信念源自哪里?一代代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生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远大前程和光明前景,铸就了穿越时空而永不朽的信念丰碑,这些信念不断激励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是再创盛世基业的内在要求。新时代的知识分子与青年才俊,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并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深入基层一线,着力破解制约乡村发展的关键瓶颈,把脉症结,开好药方,确保药到病除、方到健长。(屈玉渊)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