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罗超: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不离开

冬日的北寨子村显得有些萧索,结束了农忙时节,村民们大多在家里享受难得的农闲时光。可罗超闲不下来,这个季节正是搞绿化的好时候,这两天村里的绿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美丽乡村建设也仍在继续开展,作为联络员的罗超要负责各项工作的联络协调,自然要到处奔忙。

图片42

2017年5月,罗超受曲江新区管委会的选派来到了周至县北寨子村,成为了一名脱贫帮扶驻村工作队联络员。一进村,迎接他的是北寨子村泥泞的生产路和到处乱堆的垃圾,这让罗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下定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北寨村的面貌有所改变。

图片43

为了吃透扶贫政策,更好地为群众谋福利,罗超坚持每晚都学习各类扶贫政策文件,总结当天工作的经验教训,认真做笔记,写感想。一年多的时间,他写满了三本厚厚的笔记本,用满满的心意换来了对帮扶政策的熟稔于心和工作的顺利推进。

图片44

贫困户胡善民视力残疾,无房无地,与老母亲和小侄女一起借住在前黄池村他人废弃的房屋里,家徒四壁,破败不堪。为了解决胡善民的住房问题,罗超跟随第一书记赵学东和一对一帮扶干部马更正到处奔走,想尽办法争取资金,终于为胡善民盖起了新房。可他还是不放心,又帮助胡善民争取帮扶资金,从锅碗瓢盆到桌椅板凳,一一为胡善民置办好,考虑到胡善民视力不好收拾东西不方便,又帮他将购置的东西逐一归置到位。胡善民搬回新家的那天,别提多高兴了。

图片45

为了能对村民提供更多帮助,罗超充分发挥自己的人脉关系,多方联系。为了能够提高村民的猕猴桃种植水平,提升果品质量,他先后邀请西安市农林委、周至县农业局等机构专家来村进行猕猴桃种植技能培训;在猕猴桃销售期,他积极联系派出单位,帮助贫困户销售猕猴桃500斤;为了给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他主动联系派出单位所属物业公司——西安曲江新区圣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曲江新区组织的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

图片46

作为帮扶干部,罗超用心用情用力,问心无愧,可是作为一个四岁小姑娘的父亲,他却时常心中有愧。开始驻村工作的时候,小姑娘刚好开始上幼儿园,她有时会眨着大眼睛甜甜地问罗超:“爸爸,你今天能不能来接我放学呀?”可是罗超却没法轻易答应。一年多的时间,他几乎全身心地扑到驻村帮扶工作中来,最忙碌的时候将近三个月都没能回家,更别说是接送过一次女儿。可他依然无怨无悔。看着北寨子村的路宽了、灯亮了、环境优美了、产业发展了、群众的精气神好起来了,他比什么都开心。他说:“我希望可以实实在在为村里带来些帮助,只要群众需要,我就不离开。”他实现了自己刚刚来到北寨子村时对自己的承诺,使村子变了模样。他却依然没有停下努力的脚步,更加勤勉地奋斗着。(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