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入选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情调研基地

12月26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情调研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西咸新区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国家级新区与南京、深圳、武汉、成都等19个城市正式纳入国家级国情调研基地。

图片35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是国家发改革委直属研究机构国情调研基地,是宏观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支持科研人员开展长期跟踪,深入基层的调研活动,强化研究的实证分析和案例支撑,更好地服务国家宏观决策。

近年来,西咸新区与国宏院围绕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建设形成了一批重大研究成果,此次建立“国情调研基地”将围绕国家级新区建设区域协同发展等,为国家宏观管理及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成果。

合作期间,国宏院负责规划西咸新区的长远发展和相关活动的开展,为西咸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西咸新区将提供相关资料信息,协调安排座谈和实地调研活动,为课题研究证分析的真实性、深度性和跟踪性提供保障。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国情调研基地建设,创新合作方式,做实合作内容,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宏观决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国情调研基地合作共享双赢。

2014年1月,国务院批复设立西咸新区为国家级新区,明确提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把西咸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范例”。

几年来,西咸新区承担了4类11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城乡统筹发展方面,获批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获批了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海绵城市、气候适应型城市3项试点;对外开放方面,获批了自贸区、服务贸易、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临空经济示范区4项试点;创新创业方面,获批了双创示范基地、服务业综合改革、增量配电业务3项试点。

本次入选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情调研基地,对于更好的完成国家试点任务,形成发展经验模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许文妍 西咸新区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