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陕西省肿瘤医院迎40周年院庆 新时代再踏新征程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陕西省肿瘤医院建院40周年,医院以“传承、创新、发展”为基调,以弘扬建院40年陕肿院精神为动力,以加强学术交流,开展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绩效改革、文化建设等系列重点工作为主线,全面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和建设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扎实的成绩迎接建院40周年。院庆搭台,各项活动蓬勃开展,让更多群众关注并见证一个欣欣向荣又充满改革激情的、崭新的陕肿院。

图片15

陕西省肿瘤医院举办历史回顾展 展示医院40年来的发展成果

为了展示医院40周年的发展成果,抚今追昔,陕西省肿瘤医院举办了历史回顾展,分《我们的40年》《创业时代》《纵横四海》《情满人间》《荣誉勋章》《幸福一家人》六个部分,讴歌了医院建院40年以来,几代人努力拼搏,不断发展壮大、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弘扬了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

陕西省肿瘤医院采取了以院庆搭台、学术为主的形式,开展学术巡礼活动,主要包括各类继续教育活动、专科专题学术讲座、专科学术论坛、学术交流等,邀请了一批省内、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专家来院做学术报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同专科、不同主题的学术活动异彩纷呈;不同专业领域的医疗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分享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探讨医学专科、医院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方向,传递信息,推广成果,启发思维;来自陕西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医护代表聚聚一堂博采学术,开拓视野,增进交流,收获友谊。同时,通过学术巡礼充分展示医院在学术成果、学科建设与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医院精神与文化的凝炼过程。

同时,陕西省肿瘤医院开展惠民便民举措,改善百姓就医感受。给患者发放最新版的《陕西省肿瘤医院患者服务指南》,《指南》涵盖了医疗、预防体检、营养、心理、康复支持、出入院指引等等内容,几乎凝聚了医院所能够为患者提供的所有服务的讯息,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医院所能提供的服务项目。开展患者“关怀卡”赠送活动。“关怀卡“由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三工作室杨老师带领13名志愿者与上海学生志愿者共设计25幅作品。经陕肿院和HOPE基金会老师评选,共选出3张感谢卡、3张关怀卡、1张宣传卡样式付诸制作印刷并赠送患者,旨在以卡片给予的方式表达心中感受,给需要的人以鼓励和关怀,更方便患者了解享受到该院患者服务中心的免费公益服务项目;为医护、窗口服务、行政后勤人员更换工装,旨在通过社会公众对医务人员服装的视觉感受,传达出规范信任、仁爱亲和、庄重大方的正能量。 

据了解,开展“健康大讲堂授课比赛”活动,展示来自医、护、技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肿瘤防治科普知识讲座。普及科学防癌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模式,也表露出大家对自己事业的热爱和陕肿人对医院美好未来的期盼。

图片16

陕西省肿瘤医院开展“健康大讲堂授课比赛”活动

除此之外,医院还开展下乡义诊、职工拔河比赛、职工书画展、志愿者联欢及总结会、公益宣传等一系列院庆活动,进一步践行传播知识、提升技能、服务社会、凝聚队伍、承担公益的公立医院责任与使命。

图片17

陕西省肿瘤医院举办职工拔河比赛

今后,陕肿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实现建设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推进健康陕西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许文妍 通讯员汤宾 柴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