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2019款圣达菲将应用指纹解锁技术

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现代汽车公司表示,2019款圣达菲将实现无钥匙进入和驾驶,其操作就是在车门把手和点火开关按钮上安装集成指纹识别传感器,这样一来,现代汽车或将成为第一家为量产车型引入指纹扫描技术的汽车公司。

除此之外,现代公司的指纹识别技术还能够使用在对车辆的定制上,可依据车主指纹来实现自动调整座椅位置及后视镜角度等个性化操作。现代汽车研发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表示:“未来,现代汽车计划进一步扩大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使其能够根据驾驶者的喜好调整温度、方向盘位置和许多其他功能。”

现代汽车公司还表示,旗下车辆除了以上设置外,还将加入人类电容指示模块,可以精确到测量出指尖不同部位的带电量,目的是防止黑客入侵及伪造指纹。据悉,其操作被误认的几率非常之低,仅仅只有五万分之一,相比起来,汽车钥匙反而没有指纹解锁安全。据介绍,这项技术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

来源: 中国网汽车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9款圣达菲将应用指纹解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