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港珠澳大桥开通 珠海至香港可节省2小时车程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了刚刚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在元旦小长假期间的通行情况。据悉,港珠澳大桥历时9年修建,于2018年10月24日建成通车,连接了香港、珠海、澳门三地,全长55公里,集桥、岛、隧于一体,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报告》显示,港珠澳大桥通行后,车辆从珠海经过大桥、机场快线到达香港,车程由以往虎门大桥线路的3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极大便利了区内人员贸易的往来。数据显示,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两月以来,车流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周末车流量更明显高于平日,对比平日增长37%。

《报告》指出,虎门大桥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前一天(2018年12月29日)下午16时至2018年12月30日0时,东莞莞佛高速虎门大桥段双向交通压力较大,周边莞太路南向北以及轮渡路东向西也会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状态。因此,前往香港的市民及游客,可以考虑从港珠澳大桥通行,避开严重拥堵的虎门大桥。 (伍策 楠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开通 珠海至香港可节省2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