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贵州:贫困劳动力全部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为了解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贵州通过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对全省贫困劳动力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为精准培训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提供基本数据支撑,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自主就业脱贫。

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贵州省人社部门通过与相关部门对接,实现对贫困劳动力基础信息的掌握,查准未就业和已就业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能力、就业培训意愿需求等,并为每一名贫困劳动力建立就业全程服务卡。

同时,帮助贫困劳动力找准就业困难病根,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结合对接企业、东西部劳务协作等需求,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贵州近三年累计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43.18万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贵州:贫困劳动力全部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