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三秦最美家庭”标兵评审结果揭晓

摘要:2018年“三秦最美家庭”评审会暨媒体揭晓会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12月25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妇联、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召开的2018年“三秦最美家庭”评审会暨媒体揭晓会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军,陕西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安平,陕西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白光亮,陕西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高志强等。

图片1

图片2

本次会议以“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为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治国理政、强国兴邦的全局高度,对家庭建设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出: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

2018年,陕西省妇联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广泛开展了“最美家庭”评选、“五美庭院”创建、特色“家风馆”建设、“三秦好家风好家教”巡讲、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千万群众走近“寻找”队伍、参与“寻找”活动。经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也在常态化开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今年陕西省妇联创新了寻找、宣传发布和表彰揭晓方式。寻找方式由原来的全年普遍式寻找,变为分节点有重点地寻找特色最美家庭,增强了寻找的精准性、代表性;宣传发布方式由原来全年一次性文件揭晓变为每季度网络发布,扩大了活动的宣传和影响力,表彰揭晓方式由原来三八、六一大会表彰揭晓,变为“三秦最美家庭”评审会暨媒体揭晓发布会,增强了活动的时效性和公信力,寻找“最美”已成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次会议评选出了2018“三秦最美家庭”标兵30户;2018“三秦最美家庭”100户;第十届陕西省五好家庭标兵30户;第十届陕西省五好家庭100户。

图片3

据悉,自“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妇联立足城乡社区,动员和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家庭美德、践行科学教子、树立良好家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促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涌现出一大批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给广大家庭树立了标杆,作出了学习榜样。

会议最后,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表示陕西省妇联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开展广泛深入的家庭文明建设。

图片4

寻找“三秦最美家庭” 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自2014年以来,寻找、学习、争当“最美家庭”在广大三秦妇女和家庭中已蔚然成风。五年来,在全省共寻找、评树各级各类“最美家庭”17.4万余户,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好爸好妈、最美警嫂、最美军嫂等家庭角色人物6万余人,表彰揭晓“三秦最美家庭”400户,“三秦最美家庭”之星40户,推树全国“最美家庭”56户,全国十大教子有方“最美家庭”2户,全国文明家庭8户。建成家风馆26个,家教指导中心30个,开展好家风巡讲1528场。(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