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青岛:勇立改革开放潮头 谱写发展恢弘华章

有一首诗这样描写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天的崭新面貌:昔日田园起宏图,胶州湾西岸气象殊。魅力新城耀大海,擎天拔地云卷舒。山吟水唱人欢舞,发展诗篇巨笔书。气势如虹开放度,磅礴伟力改革路。神韵夺目民富庶,锦绣大地华章谱……

今天,徜徉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城美丽,山海交响,一座现代化新城崛起在黄海之滨,胶州湾畔。人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曾经的荒原滩涂,如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新区人的发展梦想,在齐心协力下化成了生动灿烂的现实。

改革开放四十年,从最初的开发热土到如今的开放高地,从全面发展海洋经济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先行示范,青岛西海岸一直处在发展的最前沿,作为齐鲁大地上的改革开放主阵地,她以自己的蓬勃朝气和发展活力吸引着世界关注的目光。

2017年,西海岸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213亿元,总量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稳居前三强,先后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生态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70多项。

回首四十年改革开放来路,青岛西海岸新区和着改革开放的磅礴交响把梦畅想。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青岛新区:勇立改革开放潮头 谱写发展恢弘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