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安塞:“四级包联”摸排线索 全警参与扫黑除恶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在摸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工作中,实施从分局领导到一线民警的“四级包联”机制,力争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无死角。

今年8月份,延安公安安塞分局沿河湾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反映,自己好心给他人借钱,经多次催要才将借款要回,而且还惹上了麻烦事儿。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沿河湾派出所民警张海江:“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就对受害人吴某心怀怨恨,多次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到受害人吴某家里进行骚扰、恐吓、威胁受害人吴某。”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沿河湾派出所所长李元军:“秦某某经常利用坐过牢、不怕事对村民进行强拿硬要,其中我们一共落实了19起案子,虽然涉案数额四五万块钱,但在群众中造成恶劣的影响,就是群众心目中典型的村霸,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3条,对秦某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进行刑事拘留。”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实行“四级包联”工作机制,即局长、政委对扫黑除恶工作负总责并包联局党委成员,局党委成员包联各基层派出所队,基层派出所队长包联民警,民警包联村组的责任追究机制,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已获取涉恶线索75条,破获涉恶案件48起,打掉涉恶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

延安市公安局安塞分局政委李泽斌:“(下一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延安安塞:“四级包联”摸排线索 全警参与扫黑除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