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咸阳:强化线索摸排核查 扫黑除恶精准打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以攻克重大复杂案件、彻查深挖“保护伞”为主攻方向,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1月26日下午15时许,咸阳公安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接警称,有人被骗入咸阳市渭城区铁四村小区3号楼三单元4楼东户传销点,被人殴打,非法拘禁16天并敲诈勒索一万多元。

咸阳公安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许超:“接警后,咸阳公安渭城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查,通过侦查发现,该组织是打着传销名义进行敲诈勒索和非法拘禁的犯罪团伙,咸阳公安渭城分局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之后进行了收网行动,在11月26日咸阳公安渭城分局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20多名,解救了受害人3人 。”

侦查发现,该团伙中两名女性嫌疑人通过网络添加好友以谈恋爱为由将受害人骗到咸阳,后带到传销点,对受害人称他们是“广州新柏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活动,通过拉人头的方式挣钱,随后非法限制受害人的人身和通信自由,通过殴打威胁等方式迫使受害人购买2900元每份的“营业执照”。

咸阳公安渭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许超:“经调查,这个犯罪团伙敲诈勒索受害人9万余元,现在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全部抓获,其中28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咸阳公安渭城分局副局长陈占牢:“截止目前,咸阳公安渭城分局共破案28起,其中侦破恶势力犯罪集团2起,恶势力犯罪团伙2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采取强制措施96人,移送起诉51人。下一步我们将紧抓线索摸排,强化打击惩处,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实行派出所辖区责任摸排,监管场所实行政治攻势、检举揭发,网安部门实行全网搜索、高度关注,信访、法制全面清仓“见底”。不断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对已经梳理汇总的案件线索,实行“一线索一档案”,落实签字承诺制。对中省交办的32条案件线索,实行“一线索一专班”,落实“三长负责制”。对于咸阳市扫黑平台研判的16个黑恶团伙线索,一律由县市区局一把手挂帅,全面排查打击。截至目前,咸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办理九类涉恶犯罪案件365起,打击处理535人,移送起诉368人。李晓鹏 王锦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咸阳:强化线索摸排核查 扫黑除恶精准打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