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 鄠邑区举行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摘要:12月24日,陕西省鄠邑区举行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12月24日,陕西省鄠邑区举行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凝聚共识,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为全区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

会议传达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西安市对外开放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相关表彰文件。随后,鄠邑区区委、区政府为鄠邑区“十佳外来投资企业”“十佳创新创业基地”“十佳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工业企业”“突出贡献工业企业”等50家获奖企业及30位“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颁奖。西安黑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龙、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选利、骏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少腾分别作表态发言。

2

回顾历史,肯定成绩,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的贡献显著。2018年上半年,鄠邑区民营企业数量已增加到5280户,实现经济增加值59.99亿元,约占国民收入比重的59.8%,在全市十三区县排名第三,解决全区80%以上的劳动就业和80%以上的税收收入,在稳增长、促创新、惠民生等各个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已经成为推动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3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要求全区干部群众:要坚定信心,优化服务,推动民营企业经济大发展大繁荣。一要在解放思想上看气魄;二要在政策落实上出真招;三要在优化环境上挖潜力;四要在工作作风上练内功;五要在党的建设上夯基础。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助力民营企业开创事业新高度。一要在全区加快发展中把握新机遇;二要在企业创新创效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在强化企业党建中发挥新动能;四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中体现新担当;五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下一步,鄠邑区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高站位,续写辉煌,切实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不断夯实责任,加快推进,不断再分解、再细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努力当好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姬文艳 通讯员田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