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年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

地处西北内陆的西安正不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20日,从广州飞来的龙浩航空波音737货运飞机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上空盘旋而下,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这标志着西安年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

作为西安的空中门户,空港新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开航线、增货量、提时效等举措,持续提升空中网络的通达性、辐射力,加快打造全球创新型航空城典范、内陆临空资源配置中枢。

近年来,空港新城积极开航线、聚货源,联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通了西安至阿姆斯特丹、哈恩、芝加哥等16条全货运航线,构筑形成了“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国”航空网络格局。

据介绍,广州—西安货运航线主要运输三星和美光电子元器件以及服装、化妆品等货物,是陕西企业连接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参与全球分工的重要通道。

“为了促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我们主要通过定制航线服务产业发展,为三星、美光、中兴等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加速相关产业聚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招商三局副局长李晔介绍,通过出台支持航线开通的相关政策,加速航空物流发展,从今年8月至今,月航空货量增速达20%以上,通过已经开通的西安至河内国际货运航线和2019年初即将开通的西安至莫斯科国际货运航线,空港新城将进一步加强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航空枢纽地位。

据悉,空港新城还将在本周开通西安至北美的生鲜全货运航线,届时,西安的全货运航线将达到17条。  (记者 阿琳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年航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