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举办

12月20日,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开幕式活动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奥莉加,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策划委员会总策划、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等领导嘉宾出席。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策划委员会总策划、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在开幕式上致辞。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奥莉加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罗斯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北京国际摄影周主办,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委办公室、北京众人皆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展的70幅优秀作品均来自中俄两国摄影家,以及俄罗斯青少年摄影家在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上,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和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将签订协议。按照协议,俄中基金会将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的派出机构,配合北京国际摄影周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推广工作,组织协调展览,联系境外摄影家协会,组织活动交流等。同时,作为北京国家摄影周重要组成部分的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也将委托俄中基金会作为在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的推广机构,代为发放首届竞赛俄罗斯青少年获奖作者的奖品、奖状,推广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的各项活动,开展俄罗斯摄影研学线路等相关工作,推动两国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交流。(贾鸣)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烟雨漓江》  陆鼎之摄/国

《冷暖交接》 郭培源摄/中国

《90°杭州》 徐永健摄/中国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 冯思阳摄/中国

《降临》 赵有人摄/中国

《仙都之境》 马玉晗摄/中国

《美溪海滩》 侯凌峰摄/中国

《Прощание》 Саушкина Элина Максимовна摄/俄罗斯

《Вначалегонки》 Виноградова Ксения Романовна摄/俄罗斯

《Gooseberries》 Ткачук Снежана Евгеньевна摄/俄罗斯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摄影师丝路国家作品联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