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夜观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逊克雾凇正当时

“夜观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逊克雾凇正当时

侯宝良 摄
 

进入十二月份,逊克县最低气温降至-30℃以下,也到了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区“夜观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的最佳观赏期。

库尔滨雾凇因库尔滨河而成。库尔滨河由梅山、西丰、阳光、克林、丰桦和翠北6条主要河流汇聚形成,发源于伊春友好林业局,经逊克县注入黑龙江,河流长达300多公里。上游建有库尔滨水库,库尔滨水库属高山堰塞湖。大平台雾凇的形成是由于库尔滨水库的水电站发电要释放摄氏零度以上的水,使库尔滨河河水冬季不结冰,形成浓浓的雾气,当雾气和冷空气相遇挂在树枝上,就形成了美丽壮观的雾凇。也吸引了众多摄影家们不远千里专程来拍摄。

今年10月,黑龙江省逊克县75幅作品首次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专题展——生态环境保护系列。这个系列以“文化与旅游”为主,展现新时代,反映新风貌,以影像促进文明互鉴,推动国际文化交流,通过影像弘扬体现文化与旅游的魅力交融。逊克县大平台雾凇作品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展览系列的一大特色。

据悉,第二届雾凇节也将于近日在逊克县大平台雾凇景区举行。(焦洋)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夜观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逊克雾凇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