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陕西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外地游客参观“波澜壮阔 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速记

宣传推介陕西的方式有很多种,目前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的“波澜壮阔三秦华章——陕西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就是其中一种。

12月20日,展馆里来来往往的参观人群中,不乏外地游客。“陕西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来自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何绮欣与同学邓玉琪、陈丽妃都是第一次来陕西。

陕西颇具文化底蕴的古建筑让三个来自南方的年轻人印象深刻。夜晚明亮闪烁的霓虹灯、道路两旁的装点布置,也让她们感受到了时尚、和谐的新陕西。

“陕西还有许多的好地方,这次我们都来不及去。等下次来,我们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何绮欣说,她们已经喜欢上了陕西。

来自黑龙江的游客邱丽波同样感受到了西安的繁荣。她说:“昨天我登上西安城墙时感到很震撼。城墙上面很宽阔,足够几辆汽车并排前行。晚上9点多,钟鼓楼广场还是一片灯火辉煌、人潮涌动的景象,真不愧是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大都市。”

“一下飞机,就看到充满生机的一片片绿色,让人心情愉悦。”邱丽波说,此次她是专程来看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学的儿子,她希望儿子毕业后能在陕西工作生活。

“陕西的硬件很棒,软实力也毫不落后。”来自山东省济宁市的退休职工陈佃贵和老伴带着6岁的孙女来陕西旅游。他说:“一直希望到西安这个历史名城转转,这次来真没让我失望。”

“大街小巷,车辆礼让行人。坐公交车,秩序井然。跟着一日游旅行团去景区玩也很舒心满意。”陈佃贵说,安全又舒心、文明又方便的旅游体验,让他和家人对陕西留下了美好印象。

照片中记录的是生活的变迁,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是人们拼搏奋进的真实写照。虽来自五湖四海,但大家对改革开放有着相同的感受。

在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前,来自上海的俞海芬时而凑上前去细读说明,时而伫立原地目不转睛地观看。60多岁的她说:“这个展览办得太好了,许多照片勾起了我难忘的回忆。感谢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好日子。”

改革点燃希望,奋斗成就梦想。陕西的新动能、新高地、新活力、新生活、新形象正激励着更多人砥砺奋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