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陕西预计2018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逾6亿人次 全域旅游发展渐热

陕西预计2018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逾6亿人次全域旅游发展渐热

资料图:图为西安大雁塔景区。 张一辰 摄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言人孟宝民20日表示,该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不断提高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和国际化水平。预计2018年该省接待境内外游客63025.32万人次。

 

资料图:图为西安明城墙夜景。 张一辰 摄   

资料图:图为西安明城墙夜景。 张一辰 摄

据介绍,全域旅游已经成为陕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动能。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2018年,全省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量质齐升。预计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63025.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54%,旅游总收入5994.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4%。

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使文化与旅游不断融合,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愈发注重旅游目的地背后蕴含的历史文化,这既令旅游产业链得到延伸,也对消费结构的升级与完善也起到积极作用。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处级干部闫锋介绍,随着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四级体系初步形成、旅游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均为陕西打造国际旅游枢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资料图:图为黄河壶口瀑布。 张一辰 摄   

资料图:图为黄河壶口瀑布。 张一辰 摄

从“西岳”华山到壶口瀑布,从大雁塔到秦始皇兵马俑,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成为提升陕西文化旅游的国际“名片”。

据内地综合性旅游网站驴妈妈数据显示,2018年初截至目前,陕西省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分别是秦始皇兵马俑、华山风景名胜区、大雁塔、华清池、壶口瀑布、黄帝陵、西安钟鼓楼等。而“十三朝古都”西安也因历史古迹众多而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

孟宝民表示,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通过挖掘资源文化内涵,用更加丰富的展示方式,讲好陕西故事,推动景区的特色化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预计2018年接待境内外游客逾6亿人次 全域旅游发展渐热)